裂呀么裂

【东凯】欢喜(一发完)

RPS日常

小标题来自《如果有来生》

1/你穿着,透明的衣服,给我一个人唱歌。

才五月,气温已经高得吓人。天气预报图里一片红,看着热闹喜庆,祖国河山大好,但是真到了屋外就不这么觉得了。王凯捧着手机,坐在开了空调的车里,巴不得缩进冰箱里,再让助理搬去活动现场,把大箱子往台上一放,门一开,给观众表演个冰箱大变王凯——还能多凉快一会儿。

他现在正低着头飞快地戳屏幕,跟网络对面的人撒娇卖萌装可怜,连带着脸上的表情也有些入了戏的委屈,抽吧抽吧鼻子。助理见了,悄悄吩咐活动主办方给他多准备几瓶冰水。

“哥,热。”

白色的小气泡紧接着飘上来,“乖,忍一忍。”

“热。”

紧接着对面跟小鱼吐气泡似的一连串冒上来,“我知道。”

“肯定不好受。”

“我现在也在外面呢。”

“跟你一起热,好不好?”

“忙完这一趟咱就回家。”

“咱以后不赚钱了,就买个冰箱窝着,生同寝死同穴!”

王凯被他逗得抓着手机盒盒笑,笑得太忘我了就没来得及回,那边又飘上来一条长一点的泡泡,“忙去啦?忙完了记得不要拿起冰水就吨吨吨啊,当心你的胃。”

泡泡后面跟了个猥琐小人儿往自己嘴里怼酒瓶的表情包,王凯定睛一看,彻底笑翻,一边抖一边飞快地回他,“哥,你是老干部,一天到晚吨吨吨的成何体统!”

那边依旧秒回,“这不是跟谁学谁嘛。”

王凯的笑声慢慢收回去,只留下笑意挂在嘴边,眉梢眼角都扬着欢快,刚整理好的头毛翘起几根,恰到好处地表达出喜悦。他直接发了句语音过去,声音压低了,语气里的欢喜快活和甜蜜却更多了,“好啦我知道啦,你也注意点啊。”

松开手,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冰箱里见!”

然后扔了手机窝在座位里捂着脸自顾自盒盒盒。

助理在旁边一脸冷漠。粉丝们说,这人无时无刻不在笑,这人随时随地都神采奕奕,这人时时刻刻都元气满满,这人敬业爱岗,这人宠粉上天……但是不管人前如何,人后必定是要有强大的支柱的。以前全靠他自己心性坚强,现在还得益于某人的爱意体贴和日常段子。

呵,恋爱。

这么鬼热的天,活着都费劲,还恋爱。

足以见他们情比金坚。

2/全都是我喜欢的歌。

品牌活动结束之后,王凯拖着脚步回了车上。路上还要欢快的跟观众们挥手,他感受着汗珠从背滑到腰,又渗进布料里去,打底的背心早就湿透了,黏哒哒的贴在皮肤上,哪里都不自在。但是见到这些欢喜的笑容还是令人心情愉悦,王凯抿着嘴笑,瞪圆了眼睛跟他们挥手。他有时难免会怨工作忙碌活动太多,也会觉得私人生活和时间被一点一点地侵蚀,但有时候也在庆幸,能被喜欢能被理解,是一件很幸运的事。

车门拉开,强劲的冷风扑面而来,王凯深呼吸,顿时觉得自己胸腔肺叶里又充满了仙气,这时候最好再来一瓶冰阔落半个冰西瓜,再接着一顿当地麻辣小龙虾,人生啊,美滋滋。他舔着嘴唇猫着腰钻进了车里,还没坐下就冲助理眨眼睛,“水呢水呢!”

助理威严冷漠地坐着,伸出一根手指。

王凯反手拉上车门,圆眼睛瞪得更圆了,“哈?”

助理把那根手指一横,指向了保姆车后座。

王凯跟有某种感应似的,心里一跳,不敢置信地看过去,迎面怼来一个保温杯。

啊,熟悉的造型。

“跟你说什么来着?收了工就喝冷的?胃还要不要了?”

啊,熟悉的声音。

王凯没回话,把保温杯接过来,盖子一掀开,热气烘上脸,带着菊花清新淡雅超凡脱俗的香气,活生生给他蒸出几滴热泪来——“哥,你要我命啊?”

车后座坐了个人,短袖T恤外面套了件挡风的薄外套,正带着笑看着他,“哪里舍得啊。”

王凯把盖子拧上了,挪到后座去,坐在他旁边可怜兮兮,“你看我都这样了,还喝热的?”

冰冰凉的手指按上他额头,帮他抹了抹接连不断的汗,王凯抓住他的手拉到自己衣摆蹭了蹭,又让司机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。

王凯抓着他的手不放,盯着他笑,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刚到。”

“呸,等很久了吧?”王凯下巴一扬,露出点得意来,“还想骗我,你要是刚到,你也嚷着要冰水喝。——对吧?靳老师刚到的时候,要没要水喝?”

助理不说话。

王凯抓着他哥的手哼哼两声,“前面冰桶里少了一瓶水!我看到了!你车门那边还塞了个瓶子!拿出来!”

老干部被他奶狮子龇牙一样没有一点威慑力的凶相逗得想笑,又不敢笑,只好反手把剩下半瓶水递给他。王凯抢过来拧开盖子,一仰脸,吨吨吨。水离开冰桶有一段时间了,不再是那种刺激性的冰冷,反而晾成了舒适到恰到好处地微凉。王凯把水喝完,盖子拧回去,再把空瓶子一扔,捧住老干部的脸就给了他一个久别重逢的吻。

其实也没有很久,只分开了五天而已。

可是这种天气,分分秒秒都被蒸腾的热气拖长,分开五分钟都像是隔了半个世纪。

♬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,等候鸟飞回来。

晚上就毫无形象地窝在酒店里。王凯惦记麻辣小龙虾很久了,可他的肠胃确实比较脆弱,最近东奔西跑三餐不齐的,胃又开始隐隐作痛,只能抱着被角靠在床头看手机,他家老干部倚在他旁边按遥控器,按着按着就停下了。

电视机里的人在唱歌。发型跟今天一样,乖乖的,甚至有一点青涩,但举手投足泰然自若,把自我放飞得恰到好处。算是技巧高超地撩了一把评委和观众,像小孩儿唱儿歌一样,每个字发得准确又用力,声音比平时还要亮一些,把一首最后怅然若失的歌唱得皆大欢喜。

这个人现在就坐在旁边,没化妆没做发型,非常没有形象地瘫着,对着手机带着迷之微笑。

估计能用这个样子,教他的粉丝们写“幻灭”俩字儿。

接下来是一首比较久远的情歌,被翻唱过很多次,翻唱的版本一个比一个惨,三伏天里也能如坠冰窟的那种惨。求而不得,确实惨。可这个人唱的,是往事释怀后的云淡风轻。难免想起几年前,两个人还你来我往互相折磨的时候,趁雨夜融进雨水里的眼泪、借着噱头似真似假的斗气和暗语,还有深夜无眠时拒绝交流的自苦,现在想想,确实都过去了,释然了,一切苦难铺就了这一个不算完满的好结果。

他们生在这个时代,找了这份工作,以这样的身份活着,还能碰到彼此,并且相知相守,哪怕不能堂堂正正昭告天下,能在心里圈一个角落互相扶持陪伴,也已经足够幸运。

这边老干部正忆往昔,满心的感慨满腔的爱意,那边小没良心的正捧着手机盒盒笑。笑得鬼畜魔性又洗脑,跟音响里百转千回的低吟浅唱形成了极其强烈的对比。

什么感慨都没了。

老干部心情复杂,“你干嘛呢?”

“啊?”小没良心的笑眯眯抬起头,把身子撑起来一点又倒进他怀里,拿手机给他看,“你看你看,咱俩的聊天记录。”

定睛一看日期,好家伙,去年的了。

“你存这些干嘛?”老干部很是无奈,他俩平时都忙,微信聊天也是见缝插针,短而精悍的各种早安晚安注意身体,无限循环。

圆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没事就翻出来看看,能想起跟你聊的时候我在干什么,可有意思啦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小孩儿重重的点了下头,把手机甩到一边,又伸开手臂抱住他,“但是现在看到你啦,聊天记录也没意思了。”

实在是忍不住笑,只能也用力地抱住他,两个人滑进被窝里,渐渐的就像藤蔓一样交缠,但也只是拥抱,电视关了,他俩在床头灯下一句一句地闲聊。

“拍戏累吗?”

“还好,你呢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别逞能,录节目什么的,放宽心,输赢无所谓。”

“知道啦,就当是唱唱歌嘛,我有进步没有?”

“谁知道后期修音没呢,你现在给我唱一个?”

“唱啥?摇篮曲啊?”

“……”

奶狮子眯着眼睛笑,一边笑一边哼:“Darling怎样我都欢喜,每当我说我爱你。”

最后三个字的时候,有另一个声音叠进来,像承诺,也像应和。

床头灯下冒出两个微信聊天的泡泡。

左边那个说,晚安。

右边那个说,好梦。

啊,天气热又怎么样呢,开了空调,抱得多紧都不嫌腻。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