裂呀么裂

【东凯】早安、午安和晚安(7)

RPS日常脑洞系列,勿扰真人。

【7/ 嗷呜】

1/

近日,靳东老师在外勤勤恳恳打拼赚钱,王凯先生独自在家休养生息乐得清闲。其状态用靳老师的话来说,就是提前过上了退休小老头的日子。

喝喝茶看看报,睡睡懒觉溜溜弯,间或跟收工的靳老师煲煲电话粥,偶尔再温习几轮保卫萝卜,王先生的小日子简直美得冒泡儿。

这日,且说这王先生刚吃完晚饭,洗了碗见天色还亮,就耷拉着头毛踢蹬着人字拖再晃悠着一把折扇下楼溜圈儿消食。

小区花园里的老大爷老大妈们都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回家吃饭,见到小盆友就挪不动脚步的王先生摇着折扇,这个逗一逗那个捏一捏,也不知道是他把小孩儿哄开心了,还是小孩儿把他逗笑了。总之老大爷老太太看着他的眼神也跟看自己孙儿差不多。

把小朋友都逗了个遍,王先生顿觉神清气爽。折扇哗啦一开,摇得万分自在。

突然,折扇停了停。

王先生站在路边停住了,歪着脑袋弯下腰,好像在树丛下踅摸着什么。

一双黑亮的大眼睛隐在阴影里跟王先生对视。

王先生一看这双眼睛心就化了,蹲下身张开手臂,轻声哄道:“来来来。”

大眼睛眨了眨,树丛窸窸窣窣响了响,隐约看得到一条毛茸茸的白尾巴摇了摇。

“来嘛,过来嘛,蹲着多不舒服。”王先生试探着往前两步。

那双眼睛又眨了眨,黑亮的鼻头探究地往王先生那边嗅了嗅。

王先生揪了揪自己的T恤领口,刚吃了半袋牛肉干,“闻出来没?牛肉干啊!爱吃不?”

隐约听到咽唾沫的声音,粉红色的舌头绕着鼻头舔了一圈儿。

王先生再接再厉,“交个朋友嘛!你看我蹲在这里那么久了,我很累的。你不理我我就走了哦。”说完,作势就要拍拍膝盖站起来。

真不愧是演员。

一大团毛茸茸的白影从树丛里蹿出来,伸开四爪就把王先生仰面扑倒了。

王先生下意识伸手抱住,定睛一看,好家伙,好大一只萨摩耶!

2/

“宝贝儿,你爸妈呢?”

“你项圈儿呢?你住哪儿?你认路不?”

“乖乖别咬我裤腿,你怎么走丢了嗯?你爸妈得多担心你啊?”

“你怎么就跟我回来了呢?这么好骗以后可咋整啊?娶媳妇儿的时候不得被坑了啊?”

“你跟我说说话嘛……卧槽你不要咬沙发!”

“不要刨地毯!!!!!”

“窗帘不能拽啊啊啊!!!!”

“抱枕也不能咬啊……”

“乖牛肉干吃不?”

……

“汪!!!!”

这倒是有反应了。王先生筋疲力尽。

路边的狗子不能随便捡啊,老子的余粮可不多了。

3/

一人一狗吃饱喝足,王先生美滋滋地跟靳老师视频聊天。

靳老师开心的戳开界面——卧槽好大一张狗脸!

“王……王凯?”

“东哥!你看你看!”

总算看到人了,嗯气色不错,小胡茬挺性感,眼睛还是那么好看,嘴唇红润润的好想亲一口……等等!视频里那条粉红色的到处舔的是什么东西!王凯你脸上的到底是汗还是……啊啊啊狗子!狗子你他妈快把你的舌头从王凯嘴巴上拿!下!来!

“东哥我今天散步的时候牵回来一只小宝贝~”

靳老师默默:“还小宝贝……把你的脸洗干净了再来跟我讲话。”

王先生什么时候听过他的,当即就把脸埋进狗子的长毛里呼噜了一把,然后挑衅的看了看镜头,“洗干净啦。”

靳老师也向来拿他没办法,隔得远动不了手,只能愤愤地记小本本,“等我回去有你好看的。”

“你看你看,靳老师又生气了喔。”王凯把狗子抱在怀里,让狗子正脸冲着镜头傻乐呵,还抓起一只爪子伸过去拍了拍镜头,“打他!”

靳老师很无奈,狗子可爱是可爱,但是把王先生的脸都挡住了:“我没有生气,但是你让我多看你几眼成么?”

“啊?”王先生探出半张脸,手掌不忘呼噜狗子软乎乎的毛,“看我干什么?”

“累了一天,就想看看你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王先生捏着狗爪爪想了想,调整了一下姿势,抱着狗子侧躺下来,手机架在茶几上,“现在呢?”

“嗯,可以了。”靳老师端着手机温柔地笑——王先生把下巴架在狗子头顶,露出半张脸和一双大眼睛,一人一狗都又憨又萌,搭在一起简直加倍治愈。

“这只小家伙不知道是谁家的。”王先生一边挠狗子的下巴一边有些犯愁,狗子却傻呵呵地仰着脸去蹭他,“……没心没肺也不知道找家里人哦。”

靳老师笑道:“你啊,明天去小区里溜一圈看看有没有找狗狗的,业主群里你也发一发消息,肯定找得到的。”

“嗯也是。”王先生点了点狗子的鼻头,“有家不回偏要来撩我,小坏蛋。”狗子乐呵呵地呼呼两声,爪子踩着他的肩,又在他脸上舔了一圈儿。

“咿呀一股牛肉味儿。”王先生笑着嫌弃了两句,又抱着它跟靳老师聊天,“你好像晒黑了呀?”

“是啊,这边太阳大,也不下雨。”靳老师捏了捏眉心,“等我回去估计跟你一样黑了。”

“干嘛?嫌我黑啊?”王先生皱了皱鼻子,捧着狗子的脸跟它鼻头碰着鼻头,小小声说,“他嫌弃我,不理他。”

狗子盯着他傻乐。

“就会笑,就会笑,你四不四洒。”王先生对狗子傻呵呵的笑抵抗不能,当即就揉着狠狠亲了两下,结果亲了满嘴毛。

靳老师就隔着屏幕,看他跟狗子闹成一团。最后狗子也累了,人也累了,一人一狗蔫巴巴地瘫在沙发上,王先生揉了揉狗子的脑袋,“你叫啥名字?嗯?给你取个名儿呗?”

转而又失落的小小声说,“虽然你可能明天就走了。”

靳老师说:“你就给它取一个名字吧,看它那期待的小样儿。”

王先生瞄他一眼,翻着眼睛想了想,“嗯,萨摩耶……叫你萨萨?”

靳老师很顺溜地接茬,“你艾特撒老师干什么?”

“噗。”王先生搂着狗子笑开了,捧着狗脸左看看右看看,“嗯,还蛮英俊的哎。”

“叫俊俊不好吗?”靳老师提建议。

“不要啦好没创意。”王先生翻着眼睛想了会儿,“嗯,你看它,白花花的,毛茸茸的,还挺肥美挺大只的,又爱闹腾……”

靳老师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叫蔺晨怎么样?”

琅琊阁少阁主蔺晨的饰演者:……

“你有考虑过鸽子的感受么?”靳老师无力吐槽。

“我不管,就叫晨晨了。”王先生在家里还是非常有发言权的,当即就抱着狗子一叠声儿地叫它,“晨晨晨晨晨晨~盒盒盒盒盒盒盒盒。”

“你不如叫它盒盒算了。”

“才不要。”王先生很挑衅的对他翻了个白眼,“你看它多开心。”

晨晨很给面子地汪了两声,黏着王先生直蹭他。

靳老师大概是真的累了,就靠在床头架着手机看他们闹,闹到后面一人一狗已经玩出镜头去了,画面里只有一张沙发,倒是王先生的笑声和狗子的叫声没停过。

真好啊,好像也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靳老师迷迷糊糊的想。

“嗯?晨晨你来,你靳蜀黍睡着了。”

狗子乖巧地把下巴架在了茶几上,王先生把下巴架在了狗子的脑袋上,两双黑眼睛盯着靳老师的睡颜看。

“帅不帅?嗯?你靳蜀黍帅不帅?”王先生笑眯眯地看,一脸自豪,“我有眼光吧?”

晨晨轻轻地嗷了一声。

“傻瓜,开空调睡觉也不记得盖被子,明天肯定要感冒。”王先生有点不爽,“还打呼噜,哼。”

晨晨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屏幕,好奇的伸出舌头舔了舔。

“乖啦这个不能吃的。”王先生揉了揉晨晨的脑袋,“很晚啦,我们也睡了吧。跟靳蜀黍说声晚安。”王先生捏着狗爪爪冲屏幕里的人挥了挥,“晚安啦。”

“哦对了,”王先生突然想起来正事儿,赶紧把相机功能打开,“来,拍张帅帅的证件照,给你找爸妈。”

4/

次日,王先生是被晨晨推醒的。

“乖,别闹。”王先生裹着被子翻了个身,脸上猝不及防被糊上一个热情的狗狗吻,附带脸部清洁服务。

“痒……”王先生抗议,清醒了一点的脑子开始运作,这才听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在响,拿过来一看,是靳老师的视频请求。

“啊哈……早啊……”王先生抱着被角打了个哈欠,镜头举远了一点,晨晨乖乖地把脑袋搭在了床沿,也软乎乎地嗷了一声。

“早,晨晨也早啊。”靳老师早已收拾妥当,神清气爽地笑着,“你看看业主群里,有消息了。”

王先生一骨碌翻起身,动作之迅速把晨晨吓得刷一下坐直。

王先生顶着一头乱毛看了会儿微信群,然后放下手机揉了揉晨晨的脑袋,“乖,一会儿就送你回家了。”

晨晨好像听懂了,下巴搭在了王先生大腿上,泪汪汪地看着他。

“乖宝宝,你要回家哒。”王先生在它额头吧唧亲了一口,“我先去刷个牙哦。”

王先生下了床快步进了浴室,门砰的一声关上,他俯下身撑住了洗手台——舍不得,就一个晚上而已,还是舍不得。

天底下哪有白捡的便宜儿子啊,可爱的宝宝都是要回家的。

王先生刷牙漱口洗脸,再把门拉开,晨晨正趴在门外的地毯上,白花花毛茸茸的瘫着,身后拖着一条大尾巴贴着地板左甩甩右甩甩,大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水汪汪的可怜得不得了。

“乖,你要回家的。”王先生拍拍它,声音很温柔,“以后学会认路啊,不能再跑丢了。”

晨晨蔫蔫的垂下了眼睛。

“你麻麻跟我说,他们给你取的名字就叫晨晨是不是?多巧啊。乖,起来,带你回家了。”

晨晨别开脑袋,换了个方向趴着,表示不想理他。

“高兴点嘛,都住一个小区,你以后也能来看我啊。”

晨晨的尾巴也不甩了,耳朵也不支棱了,整只狗子都不好了。

“那这样吧,你挑一件东西带回去,就当我一直陪着你了好不好?”

话音刚落,晨晨刷的一下站起来,闪电一样冲出房间,厨房里叮叮咣咣一阵乱响,转眼又叼了一袋牛肉干回来,狗脸上萨摩耶独有的笑容非常耀眼,大尾巴恨不得摇成拨浪鼓。

……可给你厉害得。

王先生面无表情地鼓掌,“有品味。”

吃货相惜……不是。

老子的余粮啊。

5/

晨晨回家了。

王先生告别那对马马虎虎又有幸失而复得的小夫妻,忍住没去看晨晨的表情,转身走了。走出几步,身后传来清脆响亮的叫声,王先生脚步一顿,裤腿被狠狠拽住了。

“乖,别咬我裤腿。Gucci赞助的,老贵了。”王先生蹲下身捧住狗子的脸蛋揉了揉,凑过去亲亲它湿漉漉的鼻尖,又薅了薅它蓬松的毛,很懊丧地说道:“疯球了,怎么越看越觉得你像靳老师……”

晨晨的尾巴在背后扫啊扫,闻言嗷了一声。

“……都那么黏人。”王先生撇了撇嘴,又揉揉它的脑袋,“回去吧,我有空就去看你。”

晨晨汪了一声,两只前爪搭住了他的膝盖,又拿舌头在他脸上糊了一圈儿。

“乖崽,”王先生握着它的爪子语重心长,“是个爷们儿就痛快地告别。糊我一脸口水,有点过于悲情了。”

晨晨似懂非懂,一层未干又给他糊了一层。

6/

靳老师在片场直忙到傍晚,虽然心里挂记着王先生和晨晨,但工作时不便看手机,一直忍到收了工才把手机打开。

正好王先生微信上给他发来一张图。

拍摄于小区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内,别问靳老师怎么知道的,毕竟家里有只属猫的萌物控,一得空就爱去宠物店找同类聊聊天。

主角是一只英国短毛猫,毛短而浓密,体型敦实很有分量,脸盘圆润,神情傲慢中有一丝慵懒,慵懒中带一点睥睨,睥睨之外又多了点算计,一双眼懒洋洋地眯着,还很有威严。

靳老师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果不其然,退出图片全屏,白色泡泡刷的飘上来。

“像不像你。”

“明楼。”

明楼饰演者:……我爱人又不戴眼镜去逛街了。不是,我爱人又戴上滤镜去逛街了。

我得抽空回家一趟了。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